(科技处 技转中心)3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团(员)派驻服务动员会。会议邀请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支建民处长作专题讲座。学校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特派团、县域特色产业特派团团长及成员,2023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参加会议。科技处处长王书海主持会议。


 

 

支建民对我校“两团一员”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两团一员”行动是以推动省级12个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提高河北省科技综合服务能力为主线,以科技管理制度改革为动力,以全要素协同创新为保障,统筹推进“谋划一批、研发一批、转化一批、落地一批”项目实施,建立全省科技系统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促进全省科技资源优化整合,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铁道大学在交通运输、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具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和研发潜力,期望通过科技特派团(员)入企服务,进一步汇聚省内外各类科技资源与人才,为企业提供精准指导与服务,助力我省产业转型与升级。 

王书海对科技厅在我校科技特派团(员)工作上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规范科技特派团(员)人才支撑与培养机制,完善科技特派团(员)长效运行保障体系,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走特色强校之路,助推人才培养,撬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

会上,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胡指南汇报了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团组建情况、科技特派员派驻情况、典型服务案例和阶段性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建议安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