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赵伊楠 讲师          

报告日期:2023年11月29日 下午14:30~15:15

报告地点:科技楼1423

报告摘要:卡车编队作为一种新型的运营组织模式,尚且缺乏针对于卡车编队全面系统的研究。在卡车编队运营的初期,将一个货物运输企业视为一个卡车编队的调度中心,依据各个不同运输任务的起讫点及时间窗口,编制出各个车辆在何时何地加入或脱离卡车编队的时刻表,可以最大程度上节约整个货物运输企业的燃油消耗。卡车编队路径优化问题为NP-hard问题,借助于数学优化建模理论,将具体的卡车编队问题从数学建模的角度进行抽象化处理,尤其是将卡车编队优化过程中各类复杂的实际约束纳入数学优化模型中进行统一考虑,以某一(或多个)具体的优化目标进行模型构建,对于丰富多商品流理论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简介:赵伊楠博士 任石家庄铁道大学讲师。本科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运输工程系,获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博士学位。现任职位于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铁路行车组织;运输网络规划;运输与物流;交通运输系统优化等。参与完成了多项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科技处       

2023年11月1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