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张怡戈  教授级高工

报告时间:2023. 03. 03(周五)上午 1000

报告地点:科技楼 312

主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科技处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敬请相互转告!

专家简介:

张怡戈,中交一航局一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港航、市政),先后参建了天津港北大防波堤、曹妃甸25万吨矿石码头、京沪高铁、上海国家一级渔港、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西人工岛、沿江高速与南坪快速衔接工程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交集团“海南工程、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蒙内铁路三大工程”建设功臣、中交集团劳动模范,天津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疏浚青年人才等称号;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国家发明与使用新型专利32项。

报告内容:重点讲述港珠澳大桥和深中通道工程的建设历程、难题攻关、工艺装备及一航局在超级工程建设中发挥的关键作用,介绍跨海通道建设中人工成岛建设技术、沉管隧道技术、外海桥梁施工技术、软基处理技术及一航局在技术创新、核心装备等的重大创新与突破,并对跨海通道建设的发展前景进行展望。

 

 

科技处      

2023年3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