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人:杨新文 教授(同济大学)

时  间:2022年12月15日(周四)14:30-15:30

地  点:腾讯会议953-165-397

举办单位:国重实验室  科技处

 

专家简介:

杨新文现就职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青年英才(骨干)计划。《Mechanical Engineering Science》和《城市轨道交通研究》编委,担任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2018等系列国际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分委会主席。2010年6月博士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列车-线路研究所;2015年-2016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声与振动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

长期致力于轨道交通轮轨动力学理论与技术创新研究,近二十年来,在轮轨关系、轨道交通减振降噪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性的研究工作,发展了轮轨振动与噪声检测、预测、评估、控制的基础理论及技术,研制了国内首套轮轨噪声预测模型与软件系统,成功应用到株洲电力机车厂相关型号产品走行部的声振设计,填补了国内空白;提出了轨道交通车致环境振动与噪声控制的全生命周期正向设计方法,研发了高匹配的轮轨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主持和主研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国内主要城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等近50项重点科研课题,多项研究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助力解决了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中的振动与噪声控制难题。研究成果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出版学术著作5部及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论文15篇(Q1和Q2区12篇),EI论文8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30项,其中两项国家发明已成功实现产业转化;参编行业标准2部。

 

科技处       

2022年12月1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