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和信息化部有关通知要求,为统筹谋划未来铁路科技创新工作,现请我校专家、老师商提意见和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意见和建议定位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国铁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和国铁集团科技创新领军企业作用,与各单位合力共为、协同创新,共同推进铁路领域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攻关和产业化应用,加快构建现代化铁路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提升铁路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铁路力量。

二、意见和建议需求

1.需求方向

新时代新征程,国家铁路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了统筹谋划好未来铁路科技创新工作,现请我校专家、老师商提意见,面向2030年、展望2035年,分别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基础理论和前瞻技术等提出重点研究方向建议

2.填报要求

意见和建议内容包含:建议研究方向名称,建议研究内容描述,主创新点,预期产出指标。

4.填表要求

需填报附件1和附件2。

三、报送要求

意见和建议材料:各单位请于2月16日下午17:00前报送意见和建议材料(附件1和附件2)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科技处。

联系人及电话:李保琦:0311-87936049、13501181379;

电子邮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附件

附件【附件1:铁路科技创新重点方向建议表.doc】已下载40次

附件【附件2:铁路科技创新重点方向汇总表.docx】已下载17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