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力学系)12月21日,由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工程力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论证专家组长由北京大学魏悦广院士担任,成员由中科院力学所戴兰宏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存法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河北工业大学胡宁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康国政教授、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申胜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陈少华教授组成。

省科技厅平台与基础研究处处长范庆书、一级调研员郭卫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高明、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张建荣,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贾良、发展计划科科长徐秀芳和主任王秀辰,我校党委书记杨绍普、校长冯文杰、学术委员会主任刘金喜出席会议,科技处、力学系、人事处、学科处、财务处、国资处、校园建设管理处、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部门领导和骨干老师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郭文武主持。

会上,杨绍普代表学校致辞,感谢与会专家和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希望专家组对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的建设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推动研究中心的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郭卫东介绍了省创立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的目的初衷和论证要点。研究中心副主任田瑞兰教授对中心的建设背景、中心定位和总体目标、研究方向与重点任务、研究基础与条件、管理与运行机制以及两年建设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范庆书指出,基础研究中心要开展前瞻性、引领性和独创性基础理论研究,争取打造成一个知识创新的中心、人才集聚的中心、学术交流的中心。贾良表示将认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配合省厅,大力支持基础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冯文杰代表学校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并表示后期会严格按照论证意见和要求,高质量做好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

论证专家组对研究中心的整体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研究中心定位准确,研究特色鲜明,建设目标清晰,管理与运行制度合理,重点任务可行,保障措施有力。同时,希望研究中心进一步紧密结合学校的铁路行业优势,突出特色,加大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产出更多高水平原创性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