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10月27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张永强、科技平台与基础研究处处长范庆书、基金办主任毕磊、石家庄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王金生等相关领导来校调研。此前,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常志卷等一行来校交流。党委书记杨绍普、校长冯文杰、副校长王扬出席相关活动,科技处处长王书海、工程力学系主任田瑞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韶华等参加。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张永强表示,河北省实验室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龙头地位,是着重展开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和交叉学科研究等原始创新的起源地,是服务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共性技术研发的主阵地、尖端创新人才的聚集地以及先进成果转移转化的主场地。在认真听取汇报内容后,他对学校提出的河北省智慧交通实验室建设构想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肯定评价,并从大数据、基础设施硬件、应用场景等要素对筹建准备工作给予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放眼省内外,聚集高层次人才,结合优势,突出特色,为国家和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会上,他还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意向征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就力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方案提出了切实可行建议。

3_副本.jpg

杨绍普、冯文杰对省科技厅、石家庄市科技局一行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扬就面向智慧交通行业需求驱动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智慧交通实验室建设的初步构想进行了汇报。王书海就“交通系统安全与应急”大科学装置、大学科技与产业园区建设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意向征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田瑞兰就河北省力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王金生、范庆书、毕磊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分别结合部门相关工作提出专业建议和重要指导。

座谈会前,张永强一行到学校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与实验室主要负责人、科研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运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对全省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需求和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