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等国家战略部署和 《“十四五” 铁路科技创新规划》的目标和任务,引导行业优势科技力量开展科技攻关,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现组织开展国家铁路局2023年自筹经费课题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立题方向

(一) 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和 《“十四五” 铁路科技创新规划》重点任务 (附件1)。

(二) 铁路改革发展相关重大问题。

二、 申报条件

(一) 本次申报课题应是申报截止日期前由有关单位完成立项且落实研发经费的非涉密课题。

(二) 申报单位为课题第一承担单位或课题原立项单位,申报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运行管理规范的科研机构、 高等院校、 企事业单位或行业学会 (协会),并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条件,具备必要的课题实施条件。

三、 报送要求

各单位对上报选题进行审核把关,将本单位课题申报书 ( 附件2) 、 立项任务书(或合同) 等证明材料、 课题汇总表 (附件3)一式两份,于 2月24日前提交科技处,电子版发至邮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申报的课题经国家铁路局组织评审后,择优列入 《国家铁路局年度课题研究计划》,按程序管理 (附件4),学校按国家铁路局下发的科研项目给予认定

 

联系人: 杨伟栋36049,王辉 35310。

 

附件【1. 《“十四五”铁路科技创新规划》重点任务.wps】已下载199次

附件【2. 国家铁路局自筹经费课题申报书.wps】已下载91次

附件【3. 申报国家铁路局自筹经费课题汇总表.wps】已下载53次

附件【4. 自筹经费课题管理程序.wps】已下载89次

 

                                                                                                                                                                                                                                                                                                                                               科技处

                                                                                                      2023年2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