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 告 人:李敬升   正高级经济师 、秦   玥   高级经济师

报告时间:2023年3月9日下午2点30--4点30

报告地点:基础楼18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  技  处

承办单位:经法学院

 

报告一:建设工程与房地产法律实务解析

报告摘要:

一、房地产业和房屋建筑业的现状分析

二、法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建议

三、与建筑行业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解读

报告人简介

李敬升,现任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法律顾问、副总经济师、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具有《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30年工程造价管理、法律事务管理工作经历。荣誉称号:“国资委中央企业法律事务先进工作者”“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法治工作先进个人”“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优秀法律顾问”“中国交通企业管理法治工作先进个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卓越法务工作者”。

 

报告二:建设工程法律实务与案例解析

报告摘要:

建设工程领域,实践中涉及多方主体、业务周期长、受市场波动影响大,导致各种法律关系交结,发生诉讼时要比法律规定的情形更加复杂,且其相关争议点与工程专业深度结合,单从法律条文来看,远远不能解决实际争议。本次“建设工程领域法务实践经验分享”,主要以建设工程纠纷中的细节为抓手,分享实务经验,让同学们更清晰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的差异,帮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建设工程领域实践。

报告人简介

秦玥,现任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公司律师、一级内训师,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在进入中铁建设前从事执业律师工作5年,进入铁建后多次在中铁建设、中国铁建全系统进行授课与经验交流。

 

 

科技处      

2023年3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