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人:崔岩 高级工程师

时    间:2022年10月 3 日8:00-9:40

地    点:腾讯会议:878-550-290

举办单位:信息学院、科技处

专家简介:崔岩,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控制技术研究院产品工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列控系统及其核心装备的仿真、测试技术研究。参与研发的列控系统仿真测试平台已应用于100余条客专、高铁项目。参与研发的产品曾获得中国铁道学会二等奖、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中国科学产业化促进会科学技术特等奖。

报告简介:CTCS-2/3级列控系统作为高速铁路的大脑,适用于时速200km以上的高速线路。CTCS-2级列控系统利用轨道电路实现列车占用检查,并提供行车许可信息;利用点式应答器设备提供定位信息、线路参数及临时限速等信息;车载设备综合轨道电路、应答器信息和列车参数,自动生成目标距离模式曲线,实时监控列车安全运行。CTCS-3级列控系统在CTCS-2级基础上,增加无线闭塞中心RBC,由RBC生成行车许可,GSM-R实现地-车控制信息双向传输。讲座将讲解CTCS-2/3级列控系统的工作基本原理、核心装备,同时对列控系统的仿真测试技术从全实物测试、半实物仿真测试、全仿真测试到自动化测试的发展历程进行介绍,并以列控中心仿真测试工具为例,详细介绍工具的功能、使用方法和承担的测试任务,最后,对我们目前在做的基于图像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在界面自动测试中的应用情况进行介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