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我校第十六届“茅以升铁道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按照《铁科院集团公司关于开展第十六届“茅以升铁道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的通知》(科研科函〔2022〕283号)要求(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申报人必须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恪守学术道德,品行端正,积极献身铁路现代化建设。

2.申报人为在铁道科学技术研究各个领域(工务工程、机车车辆、运输、经济、通信信号、材料工艺、电子技术、标准计量、科技情报、软科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等)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二、推荐名额

“茅以升铁道科学技术奖”每两年举行一届评选。按照通知要求,我校可推荐 2 名候选人。

三、材料要求

1.申报人须认真填写《茅以升铁道科技奖申报书》(附件3)。

2.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科技成果奖证书、荣誉称号证书、专著封面和版权页、主要论文首页等。

3.申报书及证明材料应着重反映候选人近10年的科研成就,要求完整、真实、可信。

四、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根据《茅以升科学技术奖管理条例》《铁道科学技术奖奖励条例》(附件2),积极组织申报,并于9月23日下午17:00前将《茅以升铁道科技奖申报书》(一式 15 份)和候选人相关证明材料(1 份)报送春晖楼517室。

联系人:赵雅坤

联系电话:0311-87936049

附件【1:铁科院集团公司关于开展第十六届“茅以升铁道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的通知(科研科函〔2022〕283号).pdf】已下载72次

附件【2:茅以升科学技术奖管理条例(内含《铁道科学技术奖奖励条例》).pdf】已下载51次

附件【3:茅以升铁道科技奖申报书(样本).doc】已下载35次 

 

 

                                科技处     

                             2022年9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