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单位:

根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工作方案(附件1)、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开展2022年度市级科技特派员(团队)选派方案要求(附件2),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我校“一个专业对接一个河北省知名企业”行动深入开展,学校决定积极组织选派石家庄市科技特派员,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派条件

2022年重点选派在校研究生科技特派员团队科技特派员和工业企业科技特派员。

1.选派名额

我校拟选派在校研究生科技特派员100名、团队科技特派员15个左右(每个团队科技特派员由3-5名成员组成)、工业企业科技特派员若干。

2.选派要求

(1)各单位要加强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组织管理,每名在校研究生科技特派员需要有一名导师辅助,每名导师可以辅助1-3名研究生特派员,导师需承担过科技特派员工作或承担过校企合作科研项目。在校研究生科技特派员不建议三年级研究生申报。

(2)依据我校现有“一个专业对接一个企业”和其他石家庄市域内校企合作情况,各单位按照领域或行业组成科技特派员团队,与石家庄市属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

(3)被列入省级科技特派员的,不重复参加市级个人科技特派员的选派。

二、工作职能

1.在校研究生科技特派员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选派的研究生可以结合所学专业和论文撰写方向选择派驻企业,在服务企业的同时,有效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2.团队科技特派员不局限于某一个县或企业,由针对某一行业的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组成。每个团队科技特派员全年组织巡诊活动不少于6-8次。

3.科技特派员的专项经费由各派出单位统一掌握,专款专用、单独核算。研究生特派员每人补助约5000元/年,团队特派员每个团队补助3-5万元/年(依团队人数)。

三、选派程序

1.各单位本着个人自愿的原则推荐,填写《2022年市级科技特派员选派推荐汇总表》《2022年市级团队科技特派员推荐汇总表》报科技处备案。

2.石家庄市科技局根据各县(市、区)的需求和院校的推荐,通过双向选择,确定市级科技特派员人员名单和派驻单位。有校企合作基础的单位和企业也可自行对接。

3.石家庄市科技局组织签订《石家庄市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三方服务协议书》,经审核后并组织派驻服务。

四、时间要求

1.各单位于4月19日之前报送《2022年市级科技特派员推荐汇总表》《2022年市级团队科技特派员推荐汇总表》电子版(附件3、4)至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邮箱。科技处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下一步推荐工作。

2.4月28日之前,在石家庄市科技局组织下,我校与科技特派员、派驻单位签订《石家庄市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三方协议书》(附件5)。三方协议书服务时限的截止日一般为下一年度的12月底。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雅坤36049

 

 

 

科技处 教务处 研究生学院

2022年4月13日

附件【1.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工作方案.pdf】已下载560次

附件【2. 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开展2022年度市级科技特派员(团队)选派方案.docx】已下载452次

附件【3.2022年市级科技特派员推荐汇总表.docx】已下载427次

附件【4.2022年市级团队科技特派员推荐汇总表.docx】已下载247次

附件【5.石家庄市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三方服务协议书.docx】已下载321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