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根据中国铁道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遴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见附件1)精神,中国铁道学会在行业内开展2022年“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遴选和学习宣传活动,我校共有1个推荐名额,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标准

1.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廉洁,遵纪守法;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业绩突出。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国家和铁路行业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和铁路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和铁路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铁路建造和运营管理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铁路安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铁路安全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3.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不包括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现任司局级以上行政职务者)。

4.面向基层。各单位要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故事性的原则,兼顾不同类别、不同年龄的科技工作者,推荐人选要突出基层一线,特别是聚焦青年科技工作者典型,优先推荐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

5.已获得国家级荣誉表彰、中宣部“最美”系列称号和“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的科技人员原则上不再推荐。

、报送材料内容和要求

1.具体推荐材料包括:《2022年“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推荐表》、《2022年“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推荐人选汇总表》word文档;推荐人选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及体现先进事迹的生活或工作照片3~5张,每张照片按不小于2MB 的jpg格式提供,并用“姓名+序号”作为照片名。

2.请于4月15日前,各单位将推荐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邮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联系人:赵雅坤 87936049

 

 

 

科技处        

2022年3月30日

附件【1.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遴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pdf】已下载24次

附件【2.2022年“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推荐表.docx】已下载7次

附件【3.2022年“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汇总表.docx】已下载6次

 

 

【关闭窗口】